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区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4 09:41

11月12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关于10月份以来全区信访积案化解推进情况的汇报,各镇(街道)当前重要信访事项、国家级信访积案和农民建房专项交办事项的化解情况,参会领导逐项逐案地进行推磨式研究,提出化解建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指出,我区积案目前还有一定存量,主观原因是我们缺乏化解思路。各地各部门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敢于创新,大胆探索,实现突破;同时要控制信访事项增量,要提高初信初访问题办理质效;另外,各地在信访干部的选配上要安排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区信访局要加强对信访干部的培训。

最后,吴燕书记在会上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上紧发条。从讲政治的高度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按照“四个有没有”的要求,经常自省自问、经常自查自纠。各主体各部门一把手必须义不容辞扛起担当,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敏锐性,主动作为、主动有为。二要重点再突出、强势推进信访积案攻坚。从中央到省里部署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基层信访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从根本上去化解信访矛盾,防范重大风险。我们要以信访事项全周期管理工作为抓手,着力加强信访矛盾化解“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闭环管理。三要合力再加强、确保社会大局平稳。

与会区领导、列席的其他区领导就各自分管条线的角度,针对当前信访突出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