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4 10:48

2020年10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主持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分管领导汇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省综合执法办、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柏伟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有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抓,为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信访生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信访案件办理、网络留言办理、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风险能排除。

二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信访案件中倾听民声,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巩固优化积极向上的司法行政工作信访生态,增强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同感。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将信访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厅机关各处室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分析研判信访案情走势,提高初信初访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想方设法化解初信初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徐晓波对做好下阶段信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