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到嘉兴开展信访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2:09

6月19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项义从、综合指导处处长丁海滨一行到嘉兴调研信访工作。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沈丁华,市委副秘书长朱国清等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10时,王忠志一行到嘉善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解中心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干部配备、制度机制、工作流程、服务管理以及运行实效等情况。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等同志陪同考察。

11时30分,王忠志一行赶往秀洲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考察,详细了解中心制度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询问了在遇到重大、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时,各部门如何综合协调、中心社会风险研判平台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秀洲区委书记吴燕,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等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中,王忠志充分肯定了嘉善县、秀洲区矛调中心(信访超市)建设成效。他指出,嘉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矛调中心(信访超市)建设,定位准、行动快、建成早、功效实,积累了经验,走在前列。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使中心真正成为老百姓遇到问题“找个说法”,找得到说法的地方,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访一次”。同时,要充分发挥中心社会风险研判作用,有效防范重大风险,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

下午,王忠志听取嘉兴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情况、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与全市矛调中心(信访超市)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宣讲解读5月12日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工作会议精神。

王忠志高度肯定了嘉兴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他指出,嘉兴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广泛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征集工作面广、有份量、作用显著;充分发挥各级信访机关和部门职能作用,畅通征集渠道,规范建议办理,促进成果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是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强总结提高,进一步发挥发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积极听取社会反响和群众意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民意参考。

王忠志指出,要坚持以科学的、辩证的、发展的思维看待和加强县级矛调中心(信访超市)建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以规范,积极推动县级信访局整体入驻,承担起中心运行服务职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和考量。要牢固树立“窗口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坚持体现高水平、注重实效性,进一步理顺中心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发挥社会矛盾纠纷“终点站”的作用,努力把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