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平湖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打造“浙里访 嘉里解”信访品牌2.0版本
发布时间:2020-06-23 09:46

近年来,平湖市积极拓展思路、用好平台、整合资源,以“最多跑一次”理念,将平湖信访“浙里访·嘉(家)里解”服务品牌打造、升级为2.0版本。

“不用跑”理念做强“马上办”。通过市、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先锋站四级信访代办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主动采集、专人代跑、闭环办理工作机制,通过“掌上办”“网上办”“提速办”,着力打造“百姓事马上办”平湖速度。自去年7月份以来,全市共代办各类民生诉求10580件,办结率90%以上,有效推动“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跑一地”目标做实“这里访”。通过“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统筹资源,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仲裁、复议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疏导等办法,多元化解、合力推动信访矛盾化解。积极打造镇街道“信访超市”服务平台,通过党员干部、行业专家“走下去”,推动市级部门工作资源向基层延伸。自去年9月份以来,已接待来访群众1146批次2127人次,调处化解率85%,有效发挥了“1+1>2”的效果。

“三到位”要求做好“家里解”。着力完善初次信访化解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初次信访事项的一次性化解率,努力将群众反映问题化解在第一地点、第一道关口,从源头精准减少重复信访的发生。今年1-5月,全市信、访、网等渠道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分别为97.67%、97.92%、98.91%,群众满意率99.47%,市本级信访登记量占四级(国家、省、嘉兴、市本级)信访总量的95.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