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沈丁华赴平湖市调研镇级矛调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4 18:32

2020年6月2日上午,嘉兴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沈丁华一行赴平湖市新埭镇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运行情况。平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道平,新捸镇党委书记富国权,信访局局长杨少峰等陪同调研。

沈丁华一行实地调研了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的运行及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平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道平有关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沈丁华秘书长对平湖市抓源头治理、抓疑难会商、抓责任落实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平湖市各级要进一步抓实责任、重视化解,通过“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积极筑牢起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道防线,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更大提升。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沈丁华赴平湖市调研镇级矛调中心建设.jpg

新埭镇矛调中心(信访超市)自运行以来,为更好地秉承“为民便民”的服务理念,该镇创新建立起了每周三镇主要领导驻中心接访约访制度以及疑难信访每月会商制度等,真正使矛盾及时、就地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大大减少了信访量的发生。对此,沈秘书长充分予以了肯定,认为新埭镇信访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值得借鉴、学习。他指出,镇主要领导定时在中心接待群众,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理念,较好助推了群众信访“最多跑一地”、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改革。下一步,要用活用好“信访超市”,汇聚各部门信访相关职能,让群众信访“最多跑一地”;要总结经验,将基层创新的亮点举措进行总结提炼;要强化排查、补齐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谋划,健全信访信息预警长效机制,务必使“问题快发现、快处理”,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实实在在地解决好群众的反映诉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