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透过信访矛盾看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0-07-02 09:49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依法行政工作质效,2020年6月30日晚,秀洲区政府举办《透过信访矛盾看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嘉兴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吴斌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政府(办事处)班子成员、党委(党工委)副书记(政法)等200多人参加讲座,同时也邀请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相关领导参加。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透过信访矛盾看依法行政.jpg

专题讲座后,刘德威指出,信访工作是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代表的是一个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考验的是一个地区干部队伍对群众观点的理解和对职责使命的担当。要打造政通人和的地方环境,必须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依法行政的水平,打破常规思维、运用多元手段,直面矛盾和问题,以敢担当、敢作为的“战斗意志”,做到群众表达诉求更便捷、源头预防化解更及时、矛盾纠纷解决更高效,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刘德威要求,要对标自查,以往鉴来、改进工作,通过梳理分析各自短板,依法有序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要强化学习,加强职责范围内必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要健全机制,在重大政策出台前要充分做好科学评估和集体研究,确保政策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也需持续完善,确保决策公平、公正、公开,并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