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浙江省信访局组织部分市县赴海盐县召开办信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09:21

7月17日上午,浙江省信访局副局长王宏、办信处处长娄京茜带队以“家访办信优等生”形式,组织部分地市、县(市、区)信访局办信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在海盐县召开办信业务研讨会,精准提升办信业务水平,破解重复信难题。

01.jpg

会上,办信工作“优等生”海盐县信访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办信工作、着力提升办信质效、切实提高初信事项化解率作了经验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嘉兴市信访局、杭州市信访局、湖州市信访局、温州市信访局等就如何消除陈信、治理重复信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省信访局办信处处长娄京茜在听取了各地发言后,肯定了各地办信成绩,并就各地在办信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措施。

02.jpg

最后,王宏强调,要坚持“尊崇法规破常规、依托体制破机制、规范程序破流程”,依托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在治理重复信上出新招、实招、硬招,切实做到“应解尽解、应化尽化”,力争陈信退出率达70%以上。王宏要求各地信访局认清问题与短板、认清形势与变化、认清责任与创新,做到借势补短、借力化解、借助科技,要消除陈信抓办信、依法依规抓办信、形成合力抓办信、顶格满格抓办信。王宏指出,要在全省开展互学互比、排名晾晒活动,将重点案件和反面典型在“浙里访”等平台展示,对办理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的,及时通报、严肃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