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嘉兴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8

7月22日上午,嘉兴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专项工作会议,开展半年度信访形势分析,推进信访事项全周期管理,部署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叶忠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信访局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市法院、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嘉善县分别作表态发言。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服务”“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不断完善矛调中心(信访超市)制度制度,提升群众工作和为民办事质效,确保群众有地方“找个说法”、找得到说法,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全力解决涉疫信访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马永良指出,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是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应有之义,是建设平安嘉兴的重要基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展好信访积案“清零”行动。

马永良要求,要坚持综合施策,牢固树立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理念,构建警源治理、访源治理和诉源治理的“三源共治”治理格局,健全多元化解的攻坚体系,强化打击惩戒的硬核措施,健全综合防控的长效机制,全面打赢信访积案“清零”攻坚战。

马永良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督导问责要到位,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魄担当干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攻坚破难,全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确保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