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充电提神 加压起跑|嘉兴市信访局召开局长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1:26

1月14日,嘉兴市信访局长(主任)会议暨局长读书会在秀洲区油车港镇矛调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钱学勤主持,市信访局副局长、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长(主任)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秀洲区油车港镇矛调中心,实地了解镇级矛调中心集成情况以及信访接待、联合调处、司法调解等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号召,全市信访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武装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抓好信访工作落实。各县(市、区)信访局长(主任)分别就各地2020年信访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研讨。市信访局副局长及各处(室)负责人,就各自条线工作进行通报分析,提出了新一年工作意见。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钱学勤就会议情况作了小结,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勇于担当,艰苦实干,访源治理成效初显,积案攻坚成果丰硕,服务中心作用明显。但同时也应看到,重复信访比例仍较高,办理质量需进一步提升,“最多访一次”改革需进一步深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嘉兴是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作为红船旁的信访干部,要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意识,按照“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的要求,以前瞻思维抓好源头防控,以智治思维抓好排查梳理,以系统思维抓好纠纷化解,以法治思维抓好机制构建,以底线思维抓好应急处置,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他提出,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要坚定打造“全省信访最优市”这一目标,建强矛调中心、12345政务热线两个平台,强化人民意见建议征集、“三项建议权”、督查督办三大职能,深化信访代办、信访终结、全周期管理、预警研判四大机制,抓好访源治理、积案攻坚、越级上访治理、中心工作服务保障、业务能力提升五项重点工作,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五彩嘉兴”建设交出信访工作高分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