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张兵在市信访局接访: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16 16:39

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兵来到市信访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开展下访接访,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市领导洪湖鹏、敖考权参加。

在市信访局,三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医疗补贴、户口迁移、贫困助学等问题。张兵认真倾听、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南湖区、嘉善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

张兵说,每一次接待群众来访,都很受触动、很受启发。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于群众的信访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不厌其烦、不厌其小,快速高效进行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举一反三解决好面上共性问题,真正把做好信访工作融入到践行初心的过程中去。

张兵指出,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往前一步、主动担当”。要把握信访工作重点,围绕“初信初访”“信访积案”聚焦聚力、久久为功,通过“源头化解”和“攻坚治理”,努力做到加快化解积案、不产生新的积案。

张兵强调,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密切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有效渠道。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抓下去、实施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承担信访工作责任,靠前指挥,真抓实干,主动下访、接访和包案,带领责任单位全力抓好矛盾化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