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台风过后,信访干部助力生产生活恢复!
发布时间:2021-07-29 11:52

“烟花”易冷人不冷,党群连心更暖心。

台风“烟花”防御战以来,嘉兴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三天,期间全市信访条线上的党员干部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与受灾群众一起同甘共苦、安危与共。

当前,虽然“烟花”已过,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各地的基层一线仍在继续……

南湖:台风无情人有情,你们是我温暖的港湾!

7月25日-27日,南湖区南湖街道的陈某等人已在转移安置点住了三天了,每天驻点工作人员和信访干部为群众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饭菜,并帮忙清理现场垃圾,组织观看奥运赛事等,让陈某等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台风无情人有情,你们是我温暖的港湾!”陈某逢人就说。

台风虽然过了,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信访干部们还组建了巡查组,再次排摸联系村(社区)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二次意外。

秀洲:多亏了你们,我们农民的鸡棚保住了!

7月26日,台风渐渐弱了下来,王店镇国庆村接到土鸡养殖户郑某求助,因雨水倒灌,其多个鸡棚随时可能会有被淹风险。镇信访干部和国庆村网格员多人立即赶往现场,利用铁锹填高沟渠,通过1个半小时持续奋战,成功阻断倒流雨水,有效避免了养殖户经济损失。“多亏了你们,我们农民的鸡棚保住了!”郑某激动地说。

嘉善:能收到群众的感谢信,再累再苦也是甜!

7月26日,嘉善县罗星街道厍浜村村两委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来信,来信人是此次台风“烟花”登陆时,由厍浜村信访干部们从危旧房屋中妥善转移到村部安置点的村民。感谢信言辞恳切、感情真挚,充分表达了村民对于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基层群众的感激之情!厍浜村信访干部说:“党员干部就应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能收到群众的感谢信,再累再苦也是甜!”

平湖:4.5小时持续救助 帮助企业灾后重建

7月26日晚,12345政务热线接到独山港镇某企业杨先生的求助电话,反映厂内积水60~70公分,影响生产。为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接电后,平湖市信访局立即联系独山港镇说明情况。当地党员干部们迅速赶赴厂区现场核实情况,并第一时间帮助借到两台潜水泵排水。为了减少损失,解决外围水再次排入厂区,党员干部们还帮助企业联系沙袋堵住进水,整场救助持续了约4.5个小时。通过外堵、内排,厂区积水也消失了,杨先生皱着的眉头也舒展了,连声称赞党和政府真是太好了。

平湖.png

海盐:连轴72小时是小事,群众舒心才是大事

7月26日下午,台风预警信号由红色降为橙色。此时,为了第一时间转办防汛来电事项,即时反馈处置情况,海盐12345政务热线信访干部钱沈超已不分昼夜连轴工作了3天,但是得知澉浦中学避灾安置点需要人手时,他毅然放弃了回家休息,主动参与夜间值守工作,与安置点群众交流谈心,一起参与欢快轻松的文娱亲子小游戏,使群众在开心舒心中度过避险这段时光。

海盐.png

桐乡:快速响应网上救助,助力复工复产

“台风走了,厂里面一片凌乱,恢复生产上有困难,寻求政府帮助。”

桐乡市信访局收到了来自网上的求助,马上联系所在属地的信访办。崇福镇和洲泉镇信访办的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纷纷从“网上”走到网下,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中。他们自愿放弃休息,在风雨中连续作战,积极参与转运救灾物资、疏通道路积水、清理防汛沙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给受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极大鼓舞了他们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

桐乡.png

港区:独居老人不孤单,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乍浦镇马家荡村党委书记庄国平,在台风“烟花”来临之际始终奋战在防台防汛一线。7月27日下午,在台风过境之后,他将独居孤寡老人金某平安送回家中,并对其家里进行清理和消杀,同时送上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再三叮嘱老人台风虽已过境,但最近务必减少外出,又嘱咐网格员近期要经常上门走访,不让老人感觉到孤单。

“党和政府一直记着您呢,您老平常要多注意身体,好日子还长着呢!”庄国平在马家荡村避灾点度过2个晚上,老人十分感动,连连对其称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