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百姓事无小事 全力化解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12:02

“百姓事无小事!能够帮助每一名居民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社区网格员不断前行的动力!”长水街道联星社区网格员刘丽丽如是说。

8月30日深夜22点左右,一声急促的来电铃声唤醒了正在熟睡中的刘丽丽,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石雪公寓居民彭先生的电话。

“网格员是吗?我家对门突然有只狗叫个不停,我们夫妻俩明早还要上早班,没有办法休息。不知道对面那家人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刘丽丽一边倾听记录着彭先生反映的问题,一边翻看了该小区网格的信息,发现彭先生家对面之前一直是闲置的,于是刘丽丽立即联系了房东,通过沟通,了解到是新搬来租户这两天入住了。

刘丽丽瞬间睡意全无,马上换好衣服,安顿好未满周岁的孩子,立马赶到居民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核实,该户人家昨天才搬进来,这几天忙着摆放家具和生活物品,随行的宠物狗由于主人的动静较大以及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才会不停地乱叫。

微信图片_20210908115659.png

“师傅,太晚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啊,你家的小狗也要妥善安置好,不然会影响到邻居的正常休息,另外如需外出遛狗请牵紧狗绳,做一个文明养犬人……”在刘丽丽的耐心劝说和引导下,租客表示了歉意,同时也非常感谢社区的周到服务。

接下来的这几天,邻居的小狗都很安静,彭先生对此非常感激。本以为狗叫扰民的小事未必能解决,没想到网格员能牺牲深夜的休息时间为老百姓解决困扰。于是和妻子商量后,做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表达他们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908115732.png

网格员刘丽丽接过彭先生赠送的锦旗,感动地说:“其实这不算什么,都是我们网格员本应该做的事情!你们安心了,我们的心也就踏实了。”

务实的作风,朴素的言语,刘丽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信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