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李军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7

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1122095535.png

在市信访局,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出生证办理和房产登记等问题。李军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并与有关单位和属地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李军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及时高效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微信图片_20221122095544.png

李军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尊重客观事实,强化法治意识,保证公平公正,确保信访件处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创造性开展工作,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个案化解和源头预防并重,既要着力解决好具体信访件,也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相关部门解决共性问题,从源头排除矛盾隐患,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