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12345远程坐席 居家接听与您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3-30 10:58

近期我市疫情形势反复,嘉兴市12345政务热线日均来电量超10000件,来电集中在疫情防控的咨询和求助上,为保障市民来电畅通,市政务热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通过统筹移动话务力量、开通疫情防控专线等方式来保障市民来电畅通。

12345政务热线部分员工因家住“三区”内及健康码变黄等原因,无法正常到岗。市政务热线通过“云电话”技术,为居家的员工们提供了技术支持,只需要“一台电脑+一副耳机”就能随时随地接听市民来电,切实为群众纾难解困,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自市域发生疫情以来,12345政务热线已先后为5位员工开通了远程电话,让我们来一睹在家办公的状态吧。


戴峰峰  退伍不褪色战疫勇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749.jpg

戴峰峰,原上海武警部队,2021年退伍加入嘉兴市12345,在疫情发生后,他因与阳性病例有时空交集而被要求居家隔离,随后其主动向中心申请要求开通远程电话,且坚持上通宵班。

“病毒就是敌人,防疫就是战斗 ”他说,作为嘉兴市12345的一员,不忘自身工作职责,居家隔离办公,即便不能和同事并肩作战冲锋在前线,也要扛起武器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好每一个电话。戴峰峰知道个人的力量微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来电人的困难与问题,能够及时准确答复,这便是发挥了热线人的价值。通过几天的居家隔离办公让他成长不少,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25日凌晨1点,来自嘉兴港区的一位女士的电话令戴峰峰最为印象深刻,这位女士的父亲急需用药,所以自驾去上海购买,回来时高速出口防疫管控,不让她进入,此时来电人很着急,因为父亲年事已高,如不及时服药,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希望12345能帮她联系解决。听到女士的来电后,戴峰峰迅速整理材料,登记完整后提交至中心的应急处置群办理,最后成功帮来电人解决了问题。

“一心一意为人民”是12345的服务心语,也是戴峰峰的服务宗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只能居家办公,但“云电话”技术也能让热线人们并肩作战,守护嘉兴市民!


张思远 隔离不隔心积极贡献力量

3月18日,因疫情管控,张思远被社区通知居家医学健康监测,中心通知他可居家办公,在技术人员多次远程调试后,按照正常排班的班次进行工作,面对第一次参与政务热线的抗疫工作,张思远内心还是紧张的,不仅要及时为来电人提供准确的解答,也要照顾到来电人的情绪,设身处地为对方考虑。印象比较深的有一位上海来嘉的货车司机,在高速排了两小时队,因为不符合防疫要求卡口对司机进行劝返,他无法理解。通过换位思考,张思远安抚司机愤怒焦急的情绪,并详细解读了我市目前的防疫政策,分析利弊,最终对方也表示理解,愿意配合卡口的防疫管理。疫情期间,每天在家接到类似的电话很多,虽然被隔离,但庆幸还有方式可以为市民贡献一份力量。


郭琴 为民服务永不停歇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老城区的生活秩序。因为家住防范区内,郭琴骑着电动车尝试过去政务热线中心上班,但因防疫需要,不得已被要求居家,但好在接到中心安排,参加了居家应急班务,在技术人员的支撑下,很快设备调试完毕,就这样郭琴全身心的在家里接听市民的涉疫来电。前期因为设备和网络没跟不上,导致接听非常吃力,但随着接听量上升,很快就适应了。在家期间,郭琴保持每天70个左右的接听量,有一个来电令她印象深刻,因为道路管控,一位市民反映她母亲因为出去上班,下班回来发现小区被管控,回不了家,健康码又变黄,导致哪里也去不了,那天天很冷,雨很大,她母亲一个人躲在中山路的屋檐下……郭琴仔细登记好相关信息,立马在中心应急处置群中推送,尽早帮这位女士的母亲解决燃眉之急。疫情当下,政务热线是市民反馈他们当下生活最真实情况的渠道,热线人们的任务更加艰巨,电话不断,接听不歇。


顾洁 用真心细心温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822.jpg

平湖疫情暴发后,往返嘉兴平湖通勤工作的顾洁被社区通知,须居家健康监测。得知嘉兴12345热线电话话务量持续暴增,为了响应嘉兴12345“疫”呼即应,24小时坚守的信念,她从3月15日开始居家远程办公,已累计接听来电1000余个。印象最深的一通来电是一位往返慈溪、嘉兴水果批发市场的货车司机,由于嘉兴健康码红码,被“困”在嘉兴的高速上,情绪非常激动。了解到该司机的问题后,顾洁先安抚来了他的情绪,建议他服从现场管控,告诉他遵守防疫政策的重要性。最终司机的心情平复了下来,也愿意配合卡口的防疫管理。作为热线人,坚持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细心温暖人心一直都是不变的服务宗旨。


李海月 开启远程接听确保服务不掉线

近期,嘉兴经开区、南湖区划定新的“三区”后,12345政务热线来电量又一轮暴增,单日电话量首次超20000,接听任务相当重。中心员工李海月因家住封控区内,无法外出,她立刻上报中心并主动申请居家接听,她说:“多一个人接听电话,就能多让一个市民心安,疫情防控的力量就多出一分。”李海月家中已配备网络和电脑,仅仅缺少耳机,中心通过“三区”内志愿者的协助,顺利将耳机设备传递到员工手中,这是一份责任心和爱心的传递,爱岗敬业的体现,小小的瞬间令人动容。

“接到同事送来耳机的那一刻,我特别感动,也充满斗志!”李海月激动地回忆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