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吹响信访积案清零“冲锋号”——嘉兴市召开全市信访积案清零行动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3

4月19日下午,嘉兴市组织召开全市信访积案清零行动推进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1100723.png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攻坚等工作任务,确保各阶段任务如期完成、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20421100737.png

帅燮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在省委市委的大力推动下,一大批“骨头案”“钉子案”得到成功化解,但部分县(市、区)以及有关部门(单位)仍呈现出工作推进不平衡、化解质量相对不高等情况,此次会议,就是再次吹响全市信访积案清零的“集结号”“冲锋号”,全体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攻坚破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誓夺“清零行动”的最终胜利。

帅燮琅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坚决摒弃等靠观望、避事怕难、推诿扯皮等消极观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是攻坚举措要再硬化。要强化考核推动、督导推动、依法推动,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将普法活动和积案化解有机结合起来。

三是责任链条要再强化。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参与、亲自处理、一抓到底;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动“大接访、大化解、大攻坚”行动;压实部门责任,按照“一事双交”的清单,落实好指导、督促责任,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帅燮琅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化压力为动力,乘势而上、全力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法院、海盐县、南湖区、嘉兴市经开区、嘉实集团还分别作了交流及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