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省信访局副局长章朝平在海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

5月13日下午,海宁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信访局副局长章朝平作《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升县域信访工作水平》专题辅导。市领导曹国良、许红莲、姚敏忠、周红霞、蒋娟芬等参加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559.jpg

会上,章朝平从信访历史、准确理解把握《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信访工作条例》蕴含的浙江元素、如何做好县域信访工作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深入阐释,为大家上了生动实用的一课。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的制定施行,对于系统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完善信访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610.jpg

听取专题辅导后,大家深受启发,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承担的重要任务有了更深刻认识,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对更好地推进海宁市信访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