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相约五月天,平湖市独山港镇这个《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有“典”不一样
发布时间:2022-06-01 11:5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有效调动辖区群众尊《条例》、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法治信仰,5月31日上午,平湖市独山港镇信访办以“端午民俗雅市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法治信访、以民为本”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115319.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条例》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信访志愿者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条例》相关条款内容,就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高空抛物、赡养老人、邻里纠纷等方面,依据《条例》进行了深入宣传讲解,让大家懂得《条例》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书”,并详细解答了群众疑问。现场发放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折页300余份,赠送指甲钳和纸巾100余份。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条例》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提高了全社会法治信访理念,推进形成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的良好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