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接听群众来电和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2-07-18 09:34

7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先后到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和市信访局,接听群众来电2件次,接待来访群众3批3人次,涉及“盛世修典”画展预约、图书馆停车、商铺漏水、商铺退铺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18093321.png

在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范庆瑜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诉求受理渠道、办理回访机制等情况。随后,她开展接听群众来电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解释说明,群众对答复都表示满意。

范庆瑜强调,12345政务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梳理群众集中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718093343.png

接听结束后,范庆瑜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她详细询问和了解事项具体情况,与在场部门负责人和律师现场分析研究,协商解决办法,耐心细致地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她强调,要加强对信访事项后续的跟踪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合理诉求都能得到有效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举一反三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