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专题研究全区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4

2022年7月3日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专题研究全区信访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领导郭真、谢春健、王一峰、张彬、姚林飞参加会议。

会上,徐鸣阳指出,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重视。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

徐鸣阳强调,全区信访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总原则,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打好村社基层基础;二要重视初信初访办理;三要完善机制建设;四要严明纪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评估政策得失、促进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千方百计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纪委区监委、区教育体育局、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区信访局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政法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173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