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省信访局副局长李初排到嘉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4:56

1月5日,省信访局副局长、省驻京办副主任李初排一行到嘉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干部,举办信访工作座谈,接待来访群众。

微信图片_20230111145609.jpg

李初排一行来到嘉兴市信访局,与信访干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信访战线工作者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感谢,向信访干部及其家属致以组织的关怀和节日问候。

座谈会上,李初排就如何聚焦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先行、初次信访办理、依法维护信访秩序、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并结合当前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李初排充分肯定了嘉兴信访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认可了座谈期间好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群干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更应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情用力用心做好信访工作,特别是要敢于先行先试,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提出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更加完善的工作方案、更加科学的工作机制,努力在全省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打造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贡献嘉兴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李初排一行来到桐乡市信访局接待了来访群众。李初排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了解事情原委,现场与有关领导、属地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寻找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公约数。要注重前置工作,做好源头矛盾纠纷的发现和预防,合法合规合理地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