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真心为民解忧 群众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3-01-29 11:03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忙,我和我父亲才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好,才能和父亲住进新房子,过一个幸福新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微信图片_20230129110135.jpg

近日,嘉善县西塘镇礼庙村的朱阿姨专程赶到嘉善县西塘镇信访办接待大厅将一面绣有“公正为民办事 真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信访办工作人员蒋磊和符莹的手中,并连连表达她和其父亲对信访干部耐心、细致、妥善解决她信访难题的衷心感激。

朱阿姨的信访问题还要追溯到2019年,朱阿姨户参与西塘镇农房集聚时,因其户与其他两户共有一处窑墩,对该处残值补偿存有分歧等问题,认为未得到公平对待而信访。后在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组织调解下,三方就窑墩残值问题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并对其户和其父亲胞兄两户参与农房集聚的情况根据两户实际情况比对政策后进行复盘,但在多次事实说明和政策解释后,朱阿姨及其父亲依旧不认可,就此形成了僵局。

对于该事宜,在西塘镇历届党委领导的牵头下,镇信访办和礼庙村村委的工作人员多年来的耐心细致的晓之以理,不间断地予以政策解释,动之以情,对其户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予以关爱帮扶。重在2023年1月中旬主动与西塘镇信访办工作人员联系,感谢大家对她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并送上了锦旗。朱阿姨也即将在新年里住进新房,迈入新的生活。

锦旗飘飘,赞誉满满,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段暖心故事,每一面锦旗代表沉甸甸的责任和浓浓的鱼水情。赓续绵延,西塘镇将依靠“党建+信访”体系,以“晓民情、集民智、护民利、聚民心”为宗旨,听民呼,疏民怨,解民忧,守初心,打造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拉紧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共同纽带,以实际行动写下“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