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10:11

12月12日,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深刻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在“解剖麻雀”中摸清事实、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童伟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本人主题教育领衔的调研课题逐一作交流发言,并开展正反面案例剖析,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运用。

童伟强围绕“关于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初次信访事项的调查研究”调研课题及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解决群众初次信访事项的重要意义、当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成因和后续发展的考虑。童伟强指出,切实推动初次信访的化解,要夯实制度保障基础,深入推进受理办理法治化,防止初次信访转化为重复信访;要强化督查压实责任,深入推进监督追责法治化,防止因信访工作不到位引起的信访问题;要工作重心关口前移,深入推进预防法治化,将矛盾纠纷真正解决在萌芽状态。

童伟强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主要把调研成果运用与推进问题整改协同起来,与当前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完善信访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奋力开创嘉兴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