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信访局副局长章朝平到嘉兴下访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强调:打造新时代法治信访 用真心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7 11:21

3月3日—4日,省信访局副局长章朝平一行到嘉兴调研信访工作,约访接待信访群众,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处长朱旭恒,接访处干部王路,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钱学勤,市信访局副局长余鸿伟等陪同。

章朝平一行调研了嘉善和海盐两地矛调中心运行情况,向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有关情况,约访接待信访群众。章朝平仔细倾听信访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耐心解释有关政策和法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答复,对有关重难点信访事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章朝平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客观公正地处理信访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接访机制,进一步搭建“约访+下访”工作平台,为需要诉讼的群众组织好诉前调解,真心真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

章朝平一行到嘉兴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浙江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办法》修订征求意见,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围绕复查复核工作与行政复议等之间工作的衔接问题,复查复核当前存在不足与成因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议。

章朝平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做好信访复查复核工作,是打造新时代法治信访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层级监督、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广大信访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复查复核工作,守好信访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依法公正地处理好每一件复查复核事项,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全力以赴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