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嘉兴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5:30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8日晚上,嘉兴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在新征程上推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嘉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海燕及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13152911.jpg

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条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童伟强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张海燕指出:市信访局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问题查摆深刻到位,体现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查真改,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张海燕强调:一要在政治忠诚上当先锋、做表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二要在担当担责上当先锋、做表率。要聚力中心,以高水平信访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信访工作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诉求声声有回应、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三要在清廉团结上当先锋、做表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作表率,着力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信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