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信访干部善当群众的“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8

近日,嘉善县群众蔡阿姨匆匆来到县信访局,这次她带着的不是问题,而是感激,以及一面绣有“真诚服务暖人心,为民办事解民忧”的锦旗,并亲自将锦旗送到了接访科科长蒋林江手中,由衷感谢他积极协调、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养老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535.png

蔡阿姨的信访始于去年9月,为了养老问题的解决,蔡阿姨专门腾出了时间精力去奔走。然而,问题始于生活矛盾,事权单位从政府法定职能角度积极介入,但未能实体解决问题根源。生活矛盾一日不解决,养老问题便一日得不到破解,蔡阿姨的问题还需一位“解铃”的“娘家人”。

2023年2月,她再次来到信访局寻求帮助。这次接待蔡阿姨的是蒋林江,蒋林江思索后决定改变解决问题的方案,他多方联系为蔡阿姨搭建人民调解平台,运用“老娘舅”、妇联、乡贤等力量在人民调解中的作用,多举措发力充分保护妇女权益。通过多次调解,蔡阿姨生活中矛盾的“死结”终于打开,养老问题便也自然而然得到了解决。

小小锦旗承载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彰扬着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大大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群众有理、有据、有节的诉求,嘉善全体信访干部将继续秉持真心、勤发巧力去调策矛盾问题,善当群众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