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平湖钟埭:集代表之智,破企业之难
发布时间:2023-03-28 10:33

“集中广大员工的智慧,企业才能跑起来”,只有积极了解和掌握企业的诉求,把企业员工们的声音、建议传达到政府,企业才能好起来。由平湖市钟埭街道牵头,由辖区内代表通过宣传推动企业事马上办、街道领导下企接待等渠道,积极听取企业员工意见、收集良策建议,进一步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合理诉求,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龚跃明,平湖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通过近年来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深感“数字经济是未来经济新的增长极,在平湖数字经济中,汽车电子、芯片生产检测、电子商务比较突显,需加大工业设计、动漫、大数据等引入。”他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整理出街道大部分企业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通过人大建议、百姓事马上办等途径,向政府积极提出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建议,并做好为街道企业输送技工人才的准备。他带着一手数据积极跑企业,询问企业技工人才需求情况。充分利用院校课程,定点定向培养中高端技工人才,加强向街道企业的输送力度,获得街道、企业、学校的一致认可。

目前,人大代表龚跃明所在技校已与街道部分定向企业实现技术研发、员工技能提升、校企文化互动,开通了人才输送的直通车,也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创新技术人才支持,进一步助力企业的发展。

近日,钟埭街道持续深化“网格连企,暖心助企”行动,构建起“社区、网格、微网格”三级连企服务网,覆盖企业1400家。通过组建工业社区党建联盟,吸纳税务、人力社保、银行等单位及邻近村(社区)作为党建联盟成员,建立结对共建、驻点服务等机制,做到“像服务社区居民一样服务企业和员工”,帮助解决企业员工的难事杂事,助推员工更好投入生产,加速企业各项工作的推进。打造“幸福底色”方向,持续关注园区建设,为发展注入“助推剂”。

近年来,依托钟埭街道各代表的建言献策,通过政务热线,百姓事马上办、企业事马上办等平台,不断收集企业员工的底层声音,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满足民情、关注民生,为街道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辖区内和谐有序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