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随机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4-12 15:41

4月7日,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到区社会治理中心随机接待群众。当日,刘德威共接待群众7批12人次,事项涉及征地拆迁、宅基地安置等问题。

对每一件事项,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项经过,和属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现场办公,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并现场做好政策宣传,对群众的疑惑一一给予回复。

微信图片_20230412154106.jpg

刘德威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处理各类信访事项,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和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用好区镇两级社会治理中心平台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着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于未然;要结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准确掌握各类信访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多轮次、滚动往复式排查,对于起底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进一步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调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