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专题研究信访事项
发布时间:2023-05-11 14:54

民呼我为,问基层之需,纾企业之困,解群众之难。5月8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赴油车港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抓深抓实“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主动回应群众、企业诉求,激发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040.png

在油车港镇天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徐鸣阳详细了解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功能分区、运作机制等情况。他指出,社区要充分发挥微网格长、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畅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使资源在社区整合、需求在网格发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效能,畅通矛盾化解“最先一米”。

此外,徐鸣阳实地走访了茶园路(跨北郊河段)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靶向”解决项目建设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一次性化解率,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提效。

当天晚上,徐鸣阳就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化解方案,逐一细化处置操作办法。徐鸣阳要求,全区信访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依法处置”总原则,打好村社基层基础,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开展“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推进重复信访事项治理和积案化解常态化,千方百计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