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市信访局开展“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7

为持续深化“四敢争先、九大争锋”实践活动,根据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近日,市信访局党组以“领导班子集中研讨、支部党员分组研讨”形式,开展“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带领全体信访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5月29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会。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童伟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会议指出,“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的关键环节。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勇担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使命;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四敢争先”,全面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以“双向规范”建设为牵引,构建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狠抓初信质效,压实首办责任,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先锋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化人民建议征集制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充分的社情民意资料和科学依据。

会上,童伟强带头对照“六个有没有”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剖析,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
       5月30日上午,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六个有没有”专题研讨,聚焦“四敢争先、九大争锋”实践活动、三个“一号工程”和“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充分交流发言,结合岗位工作,深入自我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局领导分别参与各支部研讨,进行专题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明确干事履职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有效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