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新闻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下访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4-01-10 16:29

近日,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来到嘉善县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带头践行“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机制,他直面群众、直击矛盾,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

640 (1).png

当日接待来访群众主要涉及城乡建设、国土资源等领域问题。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江海洋一方面与相关县直部门、属地镇(街道)负责人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明确责任主体和解决时限,另一方面也耐心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和法规,通过说“情”、讲“理”、亮“策”、普“法”,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推动信访矛盾纠纷及时解决。

江海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真抓实干”解决“急难愁盼”,让信访工作既“坐诊”又“出诊”,全力以赴将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经验,坚定不移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注重运用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